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 - 投資媒合會

一、活動目的:

基於協助引導資金挹注新創事業,扶植潛力企業穩健成長,「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」(以下簡稱本方案)已於107年5月21日正式向外界宣告啟動,鼓勵天使投資人、天使投資基金、有意投資早期的創投事業或投資機構、天使俱樂部、潛力新創事業等提出投資申請,達到提供新創事業初期營運資金之目的;同時,藉由與天使投資人共同投資機制,促使天使投資人導入輔導能量及資源串聯,協助新創事業更為穩健營運。

因此,創投公會將規劃辦理本方案的中小型投資媒合會,藉由這樣的場合,讓新創團隊與天使投資人、創投公司能夠面對面交流,暢通新創與創投間的管道,讓新創公司在初期發展階段,能夠獲得所需資源,以期能夠順利發展。


二、受邀對象:

1. 天使投資人或機構

2. 具有投資早期發展階段新創事業意願的創投事業或投資機構

備註:線上報名完後,執行單位會於3/27(五)12:00前以Email通知,有收到該封通知信,才能算是報名成功。


三、活動議程:

時間:109年3月31日(二) 14:30-16:00

地點:創投公會(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3號10樓C室)

主辦單位:行政院國發發展基金管理會

執行單位: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服務辦公室(tvca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)

報名網頁:http://www.tvca.org.tw/activity/view/109

備註:主辦及執行單位保有議程異動及取消辦理之權利

時程 內容 備註
14:30-14:50 天使投資人/機構報到  
14:50-14:55 開場引言  
14:55-15:15 GCEC, Ltd.

20分鐘的簡報時間;

5分鐘的問答時間

14:55-15:55 自由交流  

四、新創公司簡介:

公司名稱:GCEC, Ltd.

官網:https://utimecloud.com/

公司介紹:

GCEC, Ltd. 運用區塊鏈技術建置雲端時間銀行平台,提供企業和非營利組織的志工團隊,一套整合雲端服務與高齡照護諮詢的全方位解決方案。藉由區塊鏈打造組織內的志工大數據平台,解決長久以來企業 CSR 難以估算公益服務效益的難題;同時也運用高齡照護的專業知識與豐富經驗,為企業及組織找到服務標的並提供技能培訓,在實踐社會公益的同時,員工間也可以透過彼此互助,緩解照顧家中長輩的沉重壓力。

GCEC, Ltd. 的成立來自於創辦人在台灣社會邁入高齡化之際的切身體會與啟發。GCEC, Ltd.的創辦人陳宏益先生原任職於矽谷與中國內地知名軟體公司,在父親重病需要照護人員協助時,深切感受到照護資源不僅不足,供需之間的認知也常存在極大落差,因而種下日後返台投身高齡照護產業的種子。陳宏益先生於 2015 年與共同創辦人林世岳先生創立「優照護」,是全台第一家居家照護第三方預約平台,儼然成為居家照護業的 Airbnb,並屢獲大獎,其中包括由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先生親自頒發的生策會 107 年國家新創獎。然而,深入照護場域之後,陳宏益先生進一步體認,在高齡社會化的巨大浪潮 下,高齡照護資源不足的問題,無法全盤仰賴政府長照與自費市場來解決,因此引進由美國耶魯大學法學博士 Edgar S. Cahn 所提出的「時間銀行」觀念,並開發為高齡照護量身打造的時間銀行平台系統,運用雲端與區塊鏈技術成功打造出「優時間銀行雲」,並於 2019 年第一季度正式上線,期許將其廣泛導入於企業志工隊與非營利志工組織,實現「每一個人都能成為貢獻者,每一位需求者都能獲得照顧」的樂齡願景。

相關報導:

官網:https://utimecloud.com/activityReport

中央廣播電臺:https://www.rti.org.tw/news/view/id/2047575

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:https://www.ciea.tw/dynamic/item/466.html